关闭

七彩CLUBS 圆你青外七彩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111

      亲爱的小青娃们,炙手可热的新学期的校队、社团纳新又要开始啦,这么多兴趣爱好特长的选择可能,是不是又让你犯了选择困难症呢?

       那就且听我为你盘点这学期开设的校队、社团,然后,你们再好好琢磨,哪些才是你的最爱呢!


7大校队,发展兴趣,追逐专业

       青外的7大校队自成立以来,以专业的水准和多样的表现,已经在校内外有了一定的影响力。以发展兴趣、追逐专业为目的,校队让很多小青娃除了学习之外,有了自己专注的小小追求。7大校队分别是青籁之声合唱团、弦乐团、戏剧校队、舞蹈校队、足球队、辩论队与VOQ

 

 

青籁之声合唱团


(外聘教师)


       青籁之声合唱团聘请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常任指挥桂俊杰老师进行专业指导,由我校艺术总指导郑敏燕老师协助管理。它是校际演出、微电影拍摄等活动的常驻嘉宾。于2019年青浦区古诗词颂咏大赛斩获金奖,已受邀参加于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国际和平合唱节

 

 

弦乐团


(外聘教师)

       由上海凡响音乐教育培训学校资深弦乐教师团队执教,采用美国音乐教育模式,通过专业课及乐团课程的教学,将音乐基础教育与学习兴趣有效结合;中、小提琴与大提琴分班授课,让学生理解弦乐、热爱弦乐,培养学生良好的音乐素养。

 

 

戏剧校队(外聘教师)


图:微电影歌舞青外剧照

 

       余秋雨先生曾说过一个孩子如果没有机会从小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青外除了有全校全员参与的校本戏剧课程,戏剧校队更是魅力四射的存在。由市少年宫资深戏剧教学团队执教,曾出演青外首部微电影《歌曲青外》,收获海量好评。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专场荣获二等奖,在各种场合上演的各类剧目不胜枚举。

 

 

舞蹈(本校教师)


       舞蹈社团以分期进阶式方式教授,以学习中国各民族风格舞蹈内容为主,在传统舞蹈训练体系中提炼出自然快乐的学习方法,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地趋向规范。参与学校各类文艺活动,给与学生创造更多的展示平台。执教老师赵佳佳,拥有超过15年相关指导经验。

 

 

足球队(外聘教师)


       感受足球精神,学习足球的知识、技能,通过足球训练学会沟通交流、团队合作,培养自信、勇敢、坚强的精神品质并爱上足球运动。本学期校队将安排比赛,让孩子体会很多足球的魅力。

 

 

青城舌战辩论队(外聘教师)


       辩论队是青外超级演说家的摇篮,让学生们在既包含愉快游戏又存在激烈竞争的辩论中,提高语言能力、逻辑能力、认知能力、研究能力、合作能力等,以中文入门,以英文为进阶,让学生在辩论中获得综合成长。指导教师李承远,海归硕士,《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全国季军,从事英文辩论及演讲培训4年,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全国大赛冠军。

 

 

VOQ校队

三年级/四五年级两队(专职讲师)


       青外午间广播的英文播报,抗疫期间的新闻英文配音……那些让人惊艳的英文播报均来自VOQ校队。由从事英语教学三十余年,专长英语纯正语音、新闻播报训练的Philip Liu教授执教,以经典英语寓言故事、BBCVOA新闻等为训练素材,提升孩子们的英语与播报素养。 

 

 

21大社团,拓展广度,遨游兴趣海洋

       2020学年,青外的社团增加到了二十一个,分别包括艺术、体育、人文、科技四大版块。从这里就可以知道,青外一直在关注小青娃们在学习之余,有着哪些丰富的兴趣爱好。为了拓展学习的广度,让小青娃们可以恣意遨游兴趣海洋,青外广集教学资源,在这学年为小青娃们搭建出了如万花筒般的缤纷社团平台。

 

社团

艺术版块:版画、戏剧电影工作坊

体育版块:排球、篮球、棒球、游泳、冰球、高尔夫、艺术体操、搏击、羽毛球

人文版块:定格动画、书法、摄影、青外厨房、美妆护肤社、专注大师兴趣营

科技版块:创意工厂、思维体操馆、环保、编程

*标红为2020-2021学年新增

 

版画社团

(本校教师)

 


       通过版画这种操作性比较强、作品终极视觉效果比较突出的艺术媒介,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动手能力、及合理有效地使用工具材料的能力。指导教师Charles具备6年专业美术教育经验。

 

 

排球社团(本校教师)


       排球规则多样,技术丰富,通过学习有球技术与无球技术,感受排球的乐趣,增强体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感知中国女排精神。指导教师Jenny从事排球专业教学多年,经验丰富。

 

篮球社团(外聘教师)


       篮球依托勇者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该俱乐部为上海市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综合原国家队、CBAWCBA、退役运动员及众多专业教练的执教力量开展训练,根据青训大纲4.0教学、细分5个年龄段和4个级别,集启蒙、趣味、专业分层教学为一体。

 

 

棒球社团(外聘教师)


       棒球社团由前国家队教练员带领团队执教。已经培养出一批少棒选手,目前以社团为班底的球队已经自发组队参加长三角级别赛事,团队凝聚力极强。

 

 

游泳社团(外聘教师)


       学习技能、锻炼体能、修饰身形,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竞技精神,养成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这一切,在游泳社团都可以实现。社团外聘资深游泳教练执教,保障运动安全,保证训练效果,让学生在水世界中畅快遨游。

 

 

定格动画(本校教师)


       定格动画是跨学科的创造性  艺术,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和信息艺术的应用技能。通过定格动画呈现剪纸、泥塑、面塑、水粉画、手工等作品。指导教师Mocha从事艺术教育工作6年,专业研发3-12岁艺术课程。

 

 

书法社团(本校教师)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感受书法的魅力,体会静心的快乐,体味汉字书写的乐趣,跟随古人的笔墨进入到华夏文明的内核中去。指导教师潘思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与篆刻专业,授业于诸位名师。

 

 

创意工厂(本校教师)


       让学生利用乐高和编程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思考、设计、合作、创造和表达的技巧,同时也加强了其工程思维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水平。指导教师Tony拥有7年乐高机器人教学经验,熟悉小学各阶段的乐高教学,多次带队参赛、获奖。

 

 

思维训练馆(本校教师)


       适当进行思维训练,能够锻炼逻辑思维、分析思维、判断思维和想象思维等,让孩子们拓宽思路,锻炼自己解决综合问题的能力。指导教师Shark,曾获得江苏省奥林匹克数学比赛一等奖,从事思维训练教学10年。暑假的梦想续航站里面,Shark老师教给了小青娃们许多解决思维训练题的妙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环保社团(本校教师)



       指导学生参与学校的垃圾分类项目、探究如何利用厨房的湿垃圾进行有机堆肥、在学校的有机小农场体验农夫的工作。既学到新知识又Get 新技能。指导教师Paul在徐汇世外中学及青浦世外任教11年,现为青外科技总指导。

 

 

在校队与社团发展的道路上,

我们要做的是想学生之所想,

为学生的综合成长提供更多可能,

2020年,

青外小学部社团系统新增11个项目。

 

 

戏剧电影工作坊(专职讲师)


       以戏剧为中心但不仅限于戏剧范围的多元化的社团,引导学生通过欣赏、讨论、表演、编导来体验戏剧,体验与戏剧相关的不同社会角色;通过了解与电影相关的表演、灯光、摄影、导演、编剧、剪辑等知识,了解电影摄制的台前幕后,学习当一个小小电影人。

 

 

冰球(外聘教师)


       冰球,亦称冰上曲棍球。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比赛项目,亦是冬季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除了专业性技能之外,冰球还训练球员的应变能力,突击能力,是一项体能与脑力都能得到训练的竞技项目。

 

 

高尔夫(外聘教师)


     高尔夫GOLF英文首字母可以展开为:Green  Oxygen  Light  Friendship  意思是绿色、氧气、阳光、友谊,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

 

 

艺术体操(外聘教师)


       一项被誉为地毯上芭蕾的奥运项目,它帮女生培养优美的气质形态和一生的体育爱好,让女生学会勤奋、学会审美、学会合作、学会坚持教练团队由艺术体操冠军教练、国际级裁判、艺术体操全国冠军、国家队退役运动员组成。

 

 

搏击(外聘教师)


       小小拳头,挥出激情的人生。每一次的出拳,打出的是坚韧与勇气,每一次的防守,接住的是沉着与成长。搏击操课,掌握自身防护技能,提高力量,耐力,爆发力等各种身体素质。带您与孩子见证力量与敏捷并存,意志与精神生长。

 

 

羽毛球(本校教师)


       羽毛球是一项隔着球网,相较于性质相近的网球运动,羽毛球运动对选手的体格要求并不很高,却比较讲究耐力,极适合东方人发展。

 

 

摄影(本校教师)


       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摄影社团则是青外摄影家的摇篮。指导老师Tony记录过青外无数难忘的、经典的、平凡的的瞬间,把青外的点滴发展、变化都融进一张张胶片之中。

 

 

青外厨房(外聘)


       人们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是留恋童年的味道,是辛苦劳作给身心带来的小幸福,在Cooking Class ,每个小小的身影在忙碌的时候不忘给亲爱的爸爸妈妈带回家,让爸爸妈妈品尝自己做的美食,自己却舍不得吃上一小口。人们眼前的食物,可能来自遥远的高山和大海,却都不及这弥足珍贵的舍不得。在Cooking Class孩子们会深深体会一粥一饭当思之来之不易,在这里,孩子们也可以品味日月风情。

 

 

专注大师兴趣营(本校教师)


       专注力是一种能够通过训练得到提升的能力。精心设计丰富多彩、轻松有趣的训练环节,帮助孩子们在游戏中掌握集中注意力的诀窍,更有效率的学习。

 

 

美妆护肤社(本校教师)


       你一定很好奇妈妈梳妆台上的化妆品是怎么制作的吧!美妆护肤社 Q-Dreams Link 打造属于青外的自有美妆品牌。青娃们将成为该品牌的研发人员、设计人员等等,经历品牌的诞生历程。

 

 

Scratch创意编程(外聘教师)


       Scratch是由麻省理工学院的设计开发的一款图形化编程工具,旨在让学习程序设计的学生不需要先学习语法便能设计产品。期望通过学习Scratch创意编程,启发和激励孩子们在愉快的环境下经由操作(如设计交互故事)去学习程序设计、数学和计算知识,同时获得创造性思考、逻辑编程和协同工作的体验。

 

 

报名前请仔细看看CLUB授课表哦

!!!

 

 

       由艺术、体育、人文、科技板块组成的7大校队、21个社团为培养学生具备中国心、世界眼、创新手、未来脑、时代行拓宽了道路。七彩的青外有七彩CLUB,在青娃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努力为他们编织七彩的理想,圆七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