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德育处副主任 英语教师 刘淑懿(Grace Liu)

I’m here because I want you to be better walking out of the door that day this year than you first walked in.

Grace was born in the 1980s in Shanghai. She studied and received her Master’s degree in Sweden. Grace has previously worked at WFLPS as an English teacher. In 2016, she began working at QWFLS. She is always willing to spend time with students and listen to every word from them.



教务主任语文教师欧亚非

小学语文高级教师。1996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学校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拥有二十余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曾荣获普陀区宜川地区“先进教师”荣誉称号,曾荣获普陀区“洛九杯”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多次指导学生荣获阅读及写作的等第奖。工作踏实认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和喜爱。

教导处副主任 数学教研组长 盛玮莉

中学数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以灵活新变的课堂吸引学生,把游戏融入数学,把数学融入生活。教学有特色、勇于创新、注重科研。曾是是长宁区的数学优秀学科带头人、项目组导师,多次赴海南、浙江等地教学展示和讲学,发挥引领、示范与辐射作用。曾获得“上海市园丁奖”,“长宁区优秀党员”等称号。

工会主席 技艺组组长 体育与健身教师 年级组长 谷沈静

中共党员,小学体育教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获得高中教师资格证,2016年至今工作于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一专多能是我的职业要求,热爱排球运动的我同样喜欢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我会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大队辅导员  音乐教师  刘俐

中共党员,文学硕士,毕业于厦门大学。2019年至今就职于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为“让音乐跳起来——达尔克罗兹在小学音乐教学中的应用”课题组成员;青浦区陈白桦舞蹈艺术工作室成员。曾获得世外教育集团优秀见习教师,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优秀班主任。

英语教研组长 英语教师 沈琦

小学英语高级教师,教育硕士,青浦区示范教师。曾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教学能手和名师称号,长宁区十佳青年教师和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称号。在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展评中获特等奖,长宁区长教杯英语教学一等奖,希望杯一等奖,小学英语教师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语文教研组长语文教师 陈明

初中语文高级教师。1999年毕业于武汉测绘科技大学,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师从梅子涵教授,就读于上海师范大学,主修儿童文学。主持研究的课题荣获区规划课题二等奖,个人荣获区教科研优秀个人,世外教育集团教科研先进工作者,教育论文荣获上海市心“晴”故事一等奖。


主题式教研组长 自然科学教师 朱程炜

一级教师,2009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拥有十多年的科学探究教学经验,执教多年STEM、PBL等探究型课程。同时也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大赛、机器人编程等项目,多次带领学生荣获市级和区级科创类赛事好成绩。工作认真细致,富有创新精神。

艺术总辅导员音乐教师 郑敏燕

小学一级教师,2002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学历。拥有近二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现为浙江省声乐协会会员,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曾在浙江丽水学院艺术系任教七年,上海协和双语尚音学校任教七年,2018年进入本校任教至今。曾获浙江省教育系统声乐比赛银奖;上海闵行区教师风采比赛声乐银奖,舞蹈铜奖;2018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专场,获得二等奖;2019年组织学生参加青浦区古诗词颂咏大赛获一等奖;被评为2019年度世外教育集团优秀带教导师,2019年度青浦世外优秀员工。


体育组长体育教师 马骥

中共党员,教育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主修篮球专业。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排球比赛、中小学田径比赛荣获优异成绩。在教学中坚持快乐体育,激发学生兴趣,关注学生个性发展,让每个学生在运动中成长!


美术组长美术教师杨梦雅

小学美术教师,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本科学历。拥有七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多次指导学生荣获国际艺术比赛获得荣誉等。擅长摄影,雕塑,绘画,多媒体艺术等视觉艺术形式,倡导并实践以美术学科综合能力提升为前提、多学科知识渗透为基础、人文素养培育为核心本质、使儿童可终身学习及发展受益的儿童美术教育方式。


培训部负责人   数学教师 朱培丽

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1999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曾荣获区“风尚新青年”提名奖、区年度考核记大功、区“中青年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是区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所带领的教研组获区“优秀教研组”提名奖。工作中始终和伙伴们团结在一起,关注学科内涵和教师专业素养,用心关爱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


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语文教师  於丽虹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2000年毕业于上海市第六师范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多年来,因其教育教学业绩突出,多次获区级记功、记大功奖励,曾荣获“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优秀班主任”、青浦区教育系统“青藤奖”、青浦区“十佳少先队辅导员”、 青浦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指导教师、青浦区教育系统“上善好党员”等荣誉称号;曾在青浦区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评比和作业设计比赛中分获一等奖;连续几届被评为青浦区名优教师,并在履职工作考核中评为“优秀”;撰写的论文多次在上海市小学语文教学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二等奖,发表于市、区级各类刊物。

教研负责人 自然科学教师  钱婧倩

小学一级教师,区中青年骨干教师、自然学科中心组成员,目前担任学校科研室工作。曾获区园丁奖、骏马奖、见习规范化培训十佳教师等荣誉。擅长课题研究,所研究课题被立为上海市青年教师研究课题和徐汇区规划课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市、省级期刊上发表,其中的一篇获徐汇区第十二届科研成果二等奖。“拥有永恒的好奇心,探索无尽的自然界”是她在自然教学中与孩子们共同持有的精神,而项目化学习则是她带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金钥匙。“原来是这样的!”孩子们发出的感叹是对她工作的最高褒奖。


年级组长语文教师 彭嘉玲

小学语文二级教师,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曾在徐汇世外带班,于青浦世外成立之初加入团队,踏着青外的步伐不断成长。拥有多年班主任及年级组长工作经验,现为“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小学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及“青浦世外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曾荣获徐汇区“优秀见习教师”称号,多次指导学生荣获讲故事及写作相关奖项。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学生和家长的信赖与喜爱。


年级组长 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 青萃主持人之一 语文教师杨韵

中共党员,小学一级教师。曾荣获“区园丁奖”,多次荣获区“优秀班主任”称号,所带班集体多次荣获“区优秀集体”。在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中荣获二等奖,课题成果荣获民办第一届“萌芽杯”课题研究二等奖。所撰写的教学论文获上海市小学语文优秀教学论文评选二等奖,区教育论文评选一等奖;德育论文获区论文评奖一、二等奖。擅长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开展教学,致力于将 “阅读”“写作”与学生生活融合,教会学生基本表达方式,拓展学生思维方式,丰富学生生活,引导学生加强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提高写作能力。


年级组长 数学教师 徐志伟

小学数学二级教师,2017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硕士研究生。平时乐于钻研,勤于反思,工作态度认真负责。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和数理能力的提高,努力将学生培养为全面发展的人。

年级组长 语文教师 贝佳嘉

小学语文教师。2011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本科学历,投身教育教学工作近10年。曾在“2019儿童文学阅读论坛”暨第二届“信谊杯”阅读课教学大赛中获得入围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演讲、征文比赛,成绩优秀。待人热情开朗,工作积极认真,始终以爱心感染学生,以诚心赢得家长的信任。


总务 苏宏

2001年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工业外贸专业,本科学历。拥有19年后勤、物业管理工作经验,拥有全国物业管理师及四级消防管理员证书。工作踏实肯干,爱岗敬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团队意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