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娃简听 | 主动邀请朋友的小秘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129

    小青娃们,开学啦!在和阔别已久的同学、朋友再次重聚时,或者在进入新集体、交到新朋友之后,你们是不是很想邀请他们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外出游玩呢?

       “邀请”,是发出一种友好的信号。如果表达恰当,可能会收到对方热情的回应,如果表达不恰当,也可能会被拒绝。但无论如何,想邀请就要敢于发出信号,第一时间让朋友知道你的友好及情谊。

       如果你苦恼于“不好意思”、“怕被拒绝”,最终迟迟没有行动起来,或者希望以更加恰当的方式向朋友发出邀请,那么,今天的“邀请小秘诀”,请一定要仔细倾听咯!


     原来,除了一颗真诚的心,邀请还需要这样一些小技巧:

1.在发出邀请前先做好功课,了解对方的时间安排,更有可能成功。如果觉得直接邀请没有把握,可以采用试探的方法,先问问对方有没有时间,让彼此都有进退的空间。

2.当然,我们也要做好被拒绝的心理准备。大方发出邀请,至少表达了对朋友的重视,同样也为你们的友情增添了养分。

 

       小青娃们,让我们积极主动地与朋友相互交流、彼此沟通,让更加亲密的友谊成为我们之间强大的心理支持,帮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面对学习与生活,一起加油吧!

       今天的小秘诀你Get√到了吗?下期“青娃简听”我们再见!

 

 

撰稿:Lauryn

审稿:Mrs. Yu、J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