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教师节,致你们,致我们 ——师生共度青外第五个教师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00

     他们站在讲台上神采飞扬,但很少有人看到她们准备教案到深夜;他们和孩子们在一起亲密无间,但或许很少有人看到她们捶一捶站酸的腰,渴到一气喝下一大罐水。教师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传播知识,更传播爱,无私奉献,更忘我无悔。

       值此中国第36个教师节,也是青外的第五个教师节之际,亲爱的老师们,青外这样致你们,我们这样致我们。

 

青娃:致你们

       一朵手工花、一句悄悄话、一个大拥抱、一张手工卡、一句感谢话......教师节之前,学校向全体家长发出了节日倡议,建议大家用简朴又温暖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情。

       孩子们走进校园,带着用心意制作的贺卡、带着他们的真心的祝福语,向老师表达自己的爱,被这样的爱与真情包围,老师们幸福感满满,动力十足。

      

      教师节的早晨,第一节班会课,主题很特别——这是一场时长35分钟的《青蓝同心共筑梦》教师节主题活动。何谓“青蓝”,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像老师们对小青娃的期望。从一段视频,看小青娃们说说自己长大了想做什么工作;最喜欢哪位老师;对老师们的祝福……我们也听老师们亲口说说为什么这份工作和小青娃是如此地吸引着他们。看到屏幕里每天和自己相伴的老师们,小青娃欢呼不已。

       几位老师化身歌舞演员,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沙画配乐中优雅登场,她们曼妙的舞姿,展现出青外教师们动人的才艺,一个有教师梦的孩子长大后会成为怎样,这或许是最美丽的回答;一位特殊的客人、曾经在教师岗位工作了25年的资深退休语文老师向小青娃们讲述她教师生涯中的故事以及她与教育浓得分不开的情结,让小青娃们感受到将教育梦作为一生追求而为师的尊严与荣光。

       青外戏剧社团的小青娃们演出了舞台剧《尊师有道》,五名小演员绘声绘色地讲述朱砂点痣、程门立雪等中国传统故事,激发情怀,引发大家从小立志、心存高远的志向;最后全体小青娃以年级为单位,依次向老师们送上祝福的话语,五句祝福语的五个首字连成了“老师我爱你”这句响亮的话语,道出小青娃们心中的爱。

 

青外:致我们

礼物——致每一位青外教师

       教师节的早晨,老师们来到办公室,赫然发现自己的桌上摆放着一个印有自己照片的相框,还配有一张校长亲笔手写的慰问卡片。这个“悄悄的”的惊喜,是青外工会筹备已久的“惊喜策划”:老师们在教学、学习中的生动姿态经常被细心的摄影师们抓拍到,保存在学校的照片资料库中,此时学校挑选出所有老师的照片,制作成相框,配上校长的寄语,成就了一份独特而别致的礼物。巨大的惊喜离不开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前一天下班后,将这份礼物悄悄地摆放在每一位老师的桌上。

       这是来自青外的祝福,致我们默默无闻、忘我奉献的老师们,你们每个人的美,青外都捕捉到了。

 

拜师会——老师之间的无价馈赠

       放学之后,一场隆重的师徒结对拜师会在多功能厅举行。这也是一个将教育薪火相传的仪式,是教师节当日,老师们互相赠予的无价礼物。

       小青娃们的戏剧表演《尊师有道》之后,Jane向大家说,青外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公正、善良、专业、感性的青帅之师,希望青外之路越走越宽。

 

       此次师徒带教的青外小学双语部、融合部、中学部的师傅与徒弟分别上场,举行签约仪式。去年的集团直属校优秀见习教师杨卉与大家分享这一年来的收获与心得,如何从失败中学习、如何感受同事的影响,悦纳自我,获得成长;徒弟代表胡昱发言,表示将把握机会、亲身体悟、取经交流、多读多学,并郑重送出给师傅的拜师礼。师傅代表杨韵发言,这是一份礼物,也是一份责任、一份期待,她代表所有的带教老师做出传帮带的承诺。

 

       青外副校长Jack、青外副校长Jane、青外校长助理Echo向带教老师颁发聘书。此刻,每位带教老师手的小夜灯开启,这代表着“引航“的明灯意味着他们引领徒弟们走向更深更远的教育感悟之路的开始。

       青外副校长Jack寄语徒弟老师们,希望大家始终不忘为师的初心,以后教学路上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刻,需要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做老师;感觉自己小有成就的时候,也需要回想初心;Jack还 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传授“做徒弟秘笈”——多看、多听、多思考,徒弟与老师之间互相尊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一首来自大青娃的歌曲《因为明天》,道出老师们不畏辛苦、执着走在教育这条路上的信念与情怀。由新入职教师朗诵的《我骄傲 我是一名老师》,展示出青外教育新力量的热血与激情。

       最后,由Jane带领全体老师朗诵《教师宣誓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青外的老师们更坚定自己在青外的使命、更勇于承担、充满热情、一往无前。

 

I see  you……

一一愿你们每一天都快乐,幸福~~以爱己之心爱人爱青娃爱学校

一一致心中'熠熠生辉'的你们

 

在青外

每一位老师都值得被珍爱

 

撰稿:刘斯甜

摄影:朱程炜

审稿:Mrs. Yu、Jane

编辑:Mocha、Aa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