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梦启青外,星耀长空 ——青浦世外2020级新生录取仪式暨入学体验活动汇报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94

青春启航风头劲,梦想倾情桃源里。

群星闪耀秋风起,你我相逢蓬莱间。

 

伴着初秋凉爽的微风,六年级的青娃刚褪去小学时的稚嫩青涩,怀着好奇,抱着憧憬走进了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迎接青娃的是美丽的校园、师长们暖心的笑脸和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新生体验活动。

 

梦启青外

青娃们相聚在桃源,在这里开展一段崭新的旅程。教室里,老师们为青娃们细致入微地介绍了学科规范,以便青娃更好地适应在青外的初中生活。

当一个孩子被爱滋养,自己的无限能量才能尽情释放;而青外就是一片爱的沃土,来自各位老师的爱的合力一定能激发出高能量,在青外校园流动。

拓展课上,青娃们走进了自己感兴趣的课堂中,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或踏上趣味轮滑,感受速度的魅力;或运用3D打印机,进行设计与实物打印;或在《有趣的数学史课》上学习如何运用简单的工具测量校园里的大树……内容贴近青娃生活、紧跟学科发展前沿,为青娃们培养兴趣、开拓视野。

排练的过程中,青娃们在戏剧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朗读台词、运用肢体动作……一遍遍的排练,精益求精的品质悄悄萌芽于青娃的心间。

 



青浦世外之所以为六年级青娃提供丰富的新生体验系列活动,是为了帮助青娃们更好地了解世外精神和校园文化,增强归属感,学会以优雅、大气、有爱心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为迈好中学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娃们将在这里放飞青春,成就自我,描绘梦想的蓝图;青娃们将在这里学会本领,撑起未来的中国,走向世界。梦,在青外开始……

 

星耀长空

就在开学前不久的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曾经为世界贡献过“四大发明”的中国,在全球融为一体、世界互联互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又一次贡献出中国智慧。

六年级青娃们因能够参加国内首个以北斗为主题的少儿戏剧表演《北斗,北斗,收到请回答!未来,未来,收到请回答!》而感到振奋。9月4日下午,青娃和家长们相聚于青外校园,一同品味由青外学子倾情上演的“北斗故事”。

舞台上,孩子们仰望天空,想起了在空中默默守护着我们的55颗北斗卫星,诉说起北斗卫星背后的故事。北斗卫星研发初期,虽然面临着数不胜数的困难,工程师却毫不退缩,坚定信仰,拿下了卫星太阳帆板的核心技术。经过26年不懈的奋斗和研究,终于到了最后一颗卫星发射的时刻。哪怕全球的目光都在关注着,中国科学家依然坚持实事求是,因数据异常而取消了发射。一周后,科学家们将所有潜在的隐患排除,北斗卫星终于如愿升上太空,中国航天事业自此迈出了一个新的篇章。

 


青娃们精彩的演绎让在场嘉宾不禁动容,而在场的北斗专家与孩子们的互动、青外教师与孩子们的互动——“收到收到!我们保证,全力以赴,护送孩子们,走向未来!”更是让家长因这一份责任与爱泪盈于眶。

六年级四个班的青娃们分别演唱了Dream it possible, A million dreams 以及 One Day,还带来了舞蹈Better together。青娃们的演唱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坚毅果敢,时而充满憧憬,时而志气昂扬……虽然同学们认识了仅一周,但班集体此刻已凝成了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将支撑着青娃们走向未来。

正如表演中所说的:“希望你们可以学习北斗科学家坚毅勇敢的面对困难的勇气!学习我们国家科学家们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更要时刻牢记,胸怀一颗中国心,点亮一刻世界眼!未来,需要你们去创造!”桃源学子正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长成大气包容、学有成效、持续发展、多元文化的少年。

每个孩子不一样,每个孩子都很棒。每个青娃都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在青浦世外找到施展自我的一方天地。基础不同,特长不同,个性不同的青娃们,将在青外的这片土壤中,怀抱探索无垠世界的兴味,秉持正直友爱的气度品格,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的养分,自由自在地成长。

徐总校长也来到了现场,语重心长地嘱咐六年级的青娃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诚信包容,对未知好奇、对探究热情、对他人关爱。徐校长的祝福和鼓励给青娃的心间注入了力量,为青娃点亮了梦想。

最后,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徐总校长、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沈校长、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中学部王校长、上海市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徐老师为六年级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

当青浦世外的录取通知书沉甸甸地放在掌心,抱于胸前,青娃们感受到的重量是身为青外人的自豪骄傲,也是即将谱写新章的踊跃心跳。

 

入学体验活动带给青娃们说不完的惊喜与感动,经过四天的体验,青娃们已经融入了青浦世外这个大集体中,张开了人生新的风帆。

梦启青外,星耀长空。在青外师长的教导和引领下,青娃们将在追梦路上无惧无畏,勇敢冲向云霄!


撰文:屠妍慧、张炜晴

摄影:Feng、志愿者

审稿:Echo

编辑: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