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20年秋季开学季法治进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01

法治进校园

上海市政法委为进一步深化检察干部兼职法治副校长工作,不断提升校园法治教育专业化水平,为学生营造良好开学氛围,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联合上海市教委,于2020年秋季开学之际,举办2020年秋季开学季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今天,依法治校进校园活动来到了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先生主持。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钱雨晴副检察长正式受聘担任上海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法治副校长,并向学生代表赠书。在当天举行的“第二批‘法治进校园’优秀巡讲员、精品示范课程发布暨法治进校园工作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市教委联合表彰了第二批“法治进校园”优秀巡讲员,并发布第二批“法治进校园”精品示范课程。



王文俊校长代表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以依法治校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学校教育实际,探讨了普法进校、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加强关注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议题。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进一步领悟了依法治校在学校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学校将进一步健全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机制,完善治理结构,为培养一名名优秀的青外学子努力!

 

撰文:Cathy

摄影:邱添(青浦检察院办公室)、Anne、Feng

审稿:Echo

编辑:Anne